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光华-6导弹艇可袭击大陆沿海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09:00  环球网微博
2011年12月2日,台湾海军部队10艘自产型光华6号隐身导弹艇正式在左营军港服役。 2011年12月2日,台湾海军部队10艘自产型光华6号隐身导弹艇正式在左营军港服役。

  台北时报网站1月12日发表文章称,虽然大陆媒体称台湾的KH-6隐形导弹艇存在很多问题,是台湾的“幻想”,但海军分析人士称,这些问题现在可能已经解决。文章称,该导弹艇能够打击大陆沿岸海军基地,海军专家也表示,该导弹艇是应对大陆军事实力的有效非对称物资。

  文章提到,《光明日报》1月10日发表称,台湾2010年服役的KH-6(光华六号)隐形导弹艇存在诸多问题,只不过是台军的“幻想”。台“国防部”拒绝就这一报道做出评论。

  2010年5月,台湾企业——国际造船公司生产的11艘KH-6雷达规避快攻导弹艇服役。自那时起,先后又有20艘排量为170吨的导弹艇服役,最近一次是10艇KH-6导弹艇于2011年12月10日在高雄的左营海军基地服役。这31艘导弹艇组成了三个中队,绰号“海蛟”。

  每艘导弹艇价格约1230万美元,装备四枚射程为150公里的“雄风II”反舰导弹,另外还有一门20毫米防空炮,一挺7.62毫米机枪和诱饵系统。KH-6导弹艇设计用于替换海军的“海鸥”级导弹快艇,是台湾水域防御的一个重要部分。由于台湾海峡很窄,所以 这些导弹艇能够攻击大陆沿岸海军基地的目标。

  一些海军专家,包括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战略副教授詹姆斯-霍姆斯都为这种导弹艇的能力而欢呼,称其是以非对称方式应对大陆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的强大物资。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正在研发的“雄风III”也是台湾新兴海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光明日报的文章指出,该项目存在很多问题,而且称“海蛟”只是一种“幻想”。该报道称,实际上,KH-6上的机关炮需要手动操作,这会破坏导弹艇的“隐形”能力。文章称,该导弹艇并不适合台湾海峡的恶劣天气,2008年,KH-6原型艇曾在一次台风中失去动力并搁浅。总之,这些缺陷对导弹艇的使用构成了“一些限制”。

  台北时报11日消息称,台“国防部”发言人国罗绍和称,台湾“国防部”不会就大陆媒体对其武器系统的报道做出评论。

  霍姆斯评论称,台海军可能已经修正了缺陷,使其更容易维修,如改变了主甲板上的杂乱情况等。他说:“但在海上恶劣天气下操作的问题并不容易解决。KH-6导弹艇的上部很重,因为其上层结构很高,提高了‘浮心’,使其看海起像在海上飘浮的木塞。这降低了该导弹艇的海上全天候作战能力”。

  霍姆斯还指出:“改进KH-6的海上保持能力需要进行大规模重新设计,降低船内的重量。这一点并不容易解决”。他补充说:“在我看来,大陆将该导弹艇称为‘幻想’有些夸张,并很可能出现某些优越心态。我认为,KH-6只是一个过渡平台,台湾出会出现更好的平台”。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明尼克说,文章中提到的缺陷早就存在,他怀疑台湾现在已经改正了这些问题。他说:“KH-6导弹巡航艇项目经历过研发问题。其中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平衡更大导弹的重量。这在过去造成了一些问题,但现在KH-6似乎已经适合在海上航行。台湾基本生产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武器系统,而且从很多方面来说,台湾都可谓是世界上最好的武器生产商之一”。(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光华-6 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