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F35C舰载机设计存缺陷可能无法降落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10:0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F35C试飞。 资料图:美国F35C试飞。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1月12日消息:F-35C是美国海军下代的舰载机,但是F-35C战机2011年开始的拦阻试验进行了八次却没有一次成功。

  初步的调查结果如下:

  1、后起落架与尾钩位置距离相对来说短。

  2、尾钩的设计过于强调拦索的强度。

  3、尾钩的闸板对微小的弹跳反应无效。

  F-35C的尾钩最低点仍然高于起落架轮胎,这与F-18尾钩拖曳角度有明显不同。

  这种设计可能是为了减轻对飞机结构强度的压力,但挂钩过短造成挂不上拦索。

  F-35C拦阻钩的设计主要有3大问题,除了尾钩形状设计不合理以外,还有尾钩和主轮距离太近、拦阻钩杆强度不足的问题。F-35C主起落架和尾钩的距离只有7英尺,也就是2米出头,而F/A-18则将超过5.5米,F-14D达到6.6米(只比较着舰速度比较高的战斗机),连我最初认为同样距离不足的X-47B也有10.3英尺,也就是3.1米,不过它的着舰速度相应会低一些。相比而言,F-35C的尾钩和主轮距离太短,着舰的时候由于拦阻钩杆强度不足,在最先碰到甲板以后会弹起来,当主轮碾过拦阻索后,拦阻索还没有弹回原来的高度拦阻钩就过去了。而且由于尾钩形状不合理,不容易“捡起”拦阻索,导致经常抓不住拦阻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F35C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