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伊朗口水仗升级互为对方划下“战争红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4:07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综合1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与伊朗的口水战近日急剧升级,双方在一系列问题上的表态“硬碰硬”,并且相互划下了“战争红线”。国际社会对美伊“迎头撞上”可能性增大深感担忧。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8日划出两条“红线”,一是“美国绝不容忍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一旦伊朗越过红线,美国将作出反应”;二是伊朗不得发展核武器,如果伊朗领导人采取最后的一步,美国会阻止他们。与此同时,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也在这两个问题上对伊朗发出警告。

  面对美国的威胁,伊朗也不甘示弱。“如果它们让这个地区不安全,我们将让整个世界不安宁。”这是伊朗一名议员面对美国强硬喊话时的回应。伊朗用一系列举动来显示对美国的蔑视,包括举行一系列大规模军演,并判处一名“美国中情局间谍”死刑。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努里8日还说,最高领导层决定,若遭原油禁运,将下令封锁重要输油通道——霍尔木兹海峡。

  “中东在线”网站9日评论说,美国已强硬警告伊朗不要越过红线,而伊朗的回应也同样强硬,现在伊朗和美国的硬碰硬,仿佛正式过招前的暗中较劲,没人后退和妥协,这就很容易“擦枪走火”。现在不是美国和伊朗想不想打的问题,而是许多因素逼着局势朝充满硝烟味道的方向发展。(●本报驻埃及、美国、德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李勇  青木  李珍 ●柳直  甄翔)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