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韩逮捕一名向日本使馆掷燃烧瓶中国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9:13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韩国警方当天以违反燃烧瓶相关法律为由,申请了对8日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燃烧瓶的中国男子的逮捕令。

  报道称,经调查得知,这名37岁的男子于上月26日与一名日籍女子一起从日本成田机场出发赴韩,在韩国境内也一度同行。警方将调查这名女子是否也参与了犯罪。该男子拒绝供述与女子相关的内容。

  该男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已去世的祖母曾是朝鲜半岛出生的慰安妇,8日是祖母的生日。他还表示对东京的靖国神社大门纵火事件负责,称上月26日凌晨3点50分左右向靖国神社内的石碑投掷1个燃烧瓶后逃跑。警方认为,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

  该男子还称,祖父在日本殖民时期因从事抗日运动被关入首尔市的西大门监狱,受拷问后死亡;自己上月26日来到韩国后参观了监狱遗址,对日本的仇恨心理加剧,遂投掷了燃烧瓶。

  该男子称,由于听说其祖母1942年在韩国东南部的大邱居住时,被日军强行经西南部的木浦带往中国成为从军慰安妇,他抵达韩国后去了大邱和木浦。日籍女子在此期间可能也随同前往。该女子于本月1日左右返回了日本。

  据报道,该男子在事发前曾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韩国警方得知采访内容后联系了日本大使馆,但未能阻止案件的发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