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度兵器排行榜:AK-47步枪位居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0:26  解放军报
NO.1:AK-47自动步枪 NO.1:AK-47自动步枪
NO.2:美国陆军2010十大发明 NO.2:美国陆军2010十大发明
NO.3:俄罗斯主战坦克T-90AM NO.3:俄罗斯主战坦克T-90AM
NO.5:新型“液体”防弹衣 NO.5:新型“液体”防弹衣

  年度兵器榜

  ■观察员 王 黎 赵 昉

  NO.1:AK-47自动步枪

  星光指数:★★★★★

  聚焦指数:★★★★★

  将AK-47放在第一位,不是因为它又改进了,而是因为它将退役了。2011年,俄罗斯军方决定不再订购世界第一名枪——AK-47自动步枪。

  尼古拉斯·凯奇在电影《战争之王》中有这么一段台词:没有一种武器能像AK-47那样受到欢迎,它不会坏、卡壳、过热,就算它被泥土或者沙子覆盖,它还是可以正常地开火。

  虽然俄罗斯人选择将它退役,但是在亚洲、非洲、美洲,AK-47依旧用它超强的综合性能在维护自己“枪王”的荣光。

  NO.2:美国陆军2010十大发明

  星光指数:★★★★★

  聚焦指数:★★★★☆

  2011年10月,由具有实战经验的前线士官和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的军官共同拍板的美国陆军2010年度十大发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陆军的前进方向。

  从获奖清单不难看出,十大发明大多集中在和步兵有关的项目。作为美国陆军转型建设的风向标,“十大发明”不仅代表着美国陆军兵器在2010年的进步,更从侧面反映了美国在10年反恐战争中总结的智慧。

  NO.3:俄罗斯主战坦克T-90AM

  星光指数:★★★★☆

  聚焦指数:★★★★☆

  顶着世界最先进坦克的名号,俄罗斯T-90AM坦克在2011年问世。同以往的俄罗斯武器出世风格一样,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全天候作战能力、超强的防护能力与攻击能力……俨然一副无敌姿态。

  有关T-90AM坦克技术战术性能的详细信息暂时还属机密,没有完全公开。综合俄媒体和专家透露的内幕消息来看,其性能远超美军“艾布拉姆斯”和德军“豹”式坦克。

  NO.4:土耳其国产“阿尔泰”坦克

  星光指数:★★★★☆

  聚焦指数:★★★★ 

  土耳其拥有数量规模中东第一、北约第二的陆军。他们在对现有坦克进行改进的同时,积极以进口或合作研制的方式,争取获得新型主战坦克。

  在这样的情境下,一款号称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的信息化战车——“阿尔泰”坦克应运而生。土耳其军工企业在没有设计主战坦克经验的情况下,能够主导大型装备项目、参与主战坦克核心部件的研制,让人刮目相看。

  NO.5:新型“液体”防弹衣

  星光指数:★★★★

  聚焦指数:★★★★

  一种可以迅速分散子弹的冲击力,防弹效果更佳的新型“液体”防弹衣隆重登场。

  这种新型防弹衣的奇特之处是,在制作防弹衣常用的凯夫拉尔纤维里面加入了一种“黏稠液体”。一旦高速弹片或弹头触到它,它就能瞬间转变成一种硬质材料,吸收撞击在它表面的弹片产生的冲击力,阻止弹体穿过。

  NO.6:不可思议的思维头盔

  星光指数:★★★★

  聚焦指数:★★★☆

  2011年,久未谋面的头盔再一次进入大众的视野。两条关于“头盔”的新闻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它们打破了人们对传统头盔的认识,一个是“思维头盔”,另一个是“头盔信息显示系统”。

  可以预见,新型头盔系统的问世,将变相地终结传统的战斗模式。探索新型技术下的战斗方式,将成为挑战各国军事专家的又一课题。

  NO.7:卡扎菲的黄金手枪

  星光指数:★★★☆

  聚焦指数:★★★☆

  相比较其他杀伤力巨大的武器,这支全黄金打造的手枪或许应该被称为艺术品。围绕这把枪的款型,军迷们展开了激烈的争议。但没有争议的是,这把枪出名了。

  据韩国《朝鲜日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相关人士说,一名17岁的利比亚少年用卡扎菲本人的黄金手枪射杀了卡扎菲。如果报道属实,则意味着卡扎菲死于他生前视若珍宝的黄金手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盘点 兵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