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军反导系统无力拦截DF21D反舰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09:1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21C导弹。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21C导弹。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1月5日消息,美国最新公布的军事新战略到底意味着什么,军事专家们认为:首先,这意味着美军将准备应对新的不同威胁,特别是应对中国的反介入能力,必要时要能够击败中国的潜艇和导弹攻击。

  美媒称,1月5日,奥巴马政府公布新战略,称中国正在努力遏制美国的军事力量,但美国还是以各种方式加大在中国“后院”的军事存在。五角大楼战略观点的主要内容是,美国军队需要“重建亚太地区平衡”。不过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演讲表明,美国要使这一平衡向美国军队倾斜,他强调称,“美国的国防开始削减不应以减少在亚太地区的存在为代价”。那么这究竟意味着什么?据军事专家称,这意味着美国要做好应对不同威胁的准备。美国一名政府官员称:“美国应能够威慑任何新出现的反介入能力,如中国部署的常规攻击潜艇,以及中国和伊朗部署的反舰弹道导弹,必要时要能够击败中国的潜艇和导弹攻击。美国的新战略还强调,加强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合作,应对中国阻止美国进入南海或波斯湾的努力。

  美媒称,美国的其他努力将集中在中国目前正在研发的新高科技武器上。例如,美国《华尔街日报》的就报道了一种新型弹道导弹,美国官员担心这种导弹会使美国军队对航母的大量投资的效力降低。该报纸称:“中国正在建造一种新式弹道导弹,可沿弧线飞行,穿过大气层并在美国航母的甲板上爆炸,消灭航母人员,破坏飞行甲板”。这种导弹的研发是中美两国“针锋相对的军事技术竞赛”的最新动态。据中国国有媒体称,中国新式东风-21D导弹可打击1700英里外的移动船只。国防分析人士认为,该型导弹飞行非常难以拦截,对美国旨在拦截掠海飞行巡航导弹的反导系统来说,飞行高度过高;对于旨在应对其他弹道导弹的反导系统来说又太低。

  美媒称,因此,美国军队正在制定防御策略。《华尔街日报》称:“美国海军正在研发新式远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在远距离航母上起飞,且比有人机的续航时间更长。此外,美国空军希望建立一支无人轰炸机编队,在广袤的太平洋上空进行巡航。”另外,美国还面临网络安全问题。据美国《信息周刊》报道,虽然过去美国军事防御网络安全地位有了很大提升,但新的国防战略仍呼吁改进攻击性网络安全工具。该周刊称,“政府和军队越来越担心网军问题。这种担心使美国制定了一个跨机构规划——《美国网络安全教育计划》,加快教育和雇佣网络精英。除了雇佣更多的网络战士外,该规划还授权国防部指定国外军事部队,由国防部对他们进行网络战和网络防御训练。

  美媒称,目前中国还未对这些新举措做出强烈回应。但新美国安全中心研究员特拉维斯-夏普指出,美国对亚洲的关注是必然的。“目前中国具备以前不具备的资源和能力,能够发展自身军事实力。这并不是说中美之间会发生冷战,而意味着中国在该区可能会更自信、更果断、更具有民族精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风-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