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媒体称军方27日将再次于霍尔木兹海峡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08: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在美欧各国威胁对伊朗石油贸易进行制裁后,1月8日,伊朗媒体报道,该国伊斯兰革命卫队将从1月27日开始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代号“伟大先知7”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行动引发了美日英等国的“石油慌”,英国皇家海军将在1月11日派出战斗序列中最先进的驱逐舰“勇敢号”前往海湾,确保供油通道安全畅通。

  国际能源署已证实,美日欧多国已经准备好了一套应急方案,将每天释放多达1400万桶石油紧急储备,缓解全球供油紧张情绪。这是国际能源署1990年伊拉克攻打科威特时释放石油储备的五倍以上,也将是历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油储释放。

  分析师表示,当前,每天从霍尔木兹海峡运出的原油量约1600万桶,欧美日等国的紧急计划稳住了紧张局势。现在伊朗被彻底孤立了,被逼无奈之下,伊朗总统内贾德本周将对拉美四国进行访问。

  伊朗军演不仅让西方大国感到紧张,也让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伊拉克深感担忧,他们也在计划另外开辟输油路线。一旦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沙特准备将通过国内的东西输油管把更多原油输送到红海沿海港市延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准备使用阿布扎比的输油管,避开霍尔木兹海峡,每天把150万桶原油运往印度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