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业网站称X-37B监视天宫一号言论荒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12:48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X-37B无人驾驶太空飞机 资料图:美国X-37B无人驾驶太空飞机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2011年,美国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第二架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英国媒体援引一份英国航天杂志的报告称,X-37B或许正从事监视中国空间站的雏形——“天宫一号”的间谍任务。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于1月7日刊文反驳了这一说法,称其“不符合基本的科学常识”。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曾在1月5日报道称,美国的第二架X-37B无人驾驶太空飞机于2011年3月5日升空,但空军方面一直对其所肩负的神秘任务以及返回时间等缄口不语。在发现这架无人飞机与中国“天宫一号”的运行轨道如此相近之后,旁观者现在相信,这架无人机或许“正在执行监视中国新太空站的任务”。

  IEEE网站于1月7日刊文称,BBC所谓的X-37B飞行器监视“天宫一号”的说法,简直是一个灾难性的谬误。两者在轨道上相错而过时,它们的相对速度高达每秒8千米,X-37B在如此高的速度下不可能收集到任何情报。IEEE资深观察家鲍勃•克里斯蒂也指出,这一报告完全忽视了“升交点黄经(RAAN)”差异,虽然X-37B与“天宫一号”的倾角和高度相近,但它们的RAAN差异在天宫一号运行期间从98°缓慢变化到100°,意味着它们是以高迎角相遇,绝无可能进行监视。

  文章还称,更荒唐的是,X-37B飞行器早在“天宫一号”发射的数个月前就已升空。如果美军想在这种条件下执行监视任务,就要在“天宫一号”发射的数月前精确地掌握其轨道信息。即使美国空军真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发射当天哪怕有半小时的多云天气,也会让整个计划付诸东流。

  IEEE网站最后指出,英国航天业一向以严谨、精确和工作热情著称,因此英国航天杂志的这一误判“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X-37B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