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研新型作战服可自动变硬松弛防止士兵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10: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计划研制的这种内穿型新型作战服看起来像一件潜水服 美国计划研制的这种内穿型新型作战服看起来像一件潜水服

  本站2012年1月6日综合报道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计划研制一种名为“勇士织衣”(Warrior Web)的内穿型作战服,这种新型作战服看起来像一件潜水服,上面布满了小型传感器、功能结构件和顺应式致动器,能够自动变硬或松弛以防止士兵受伤,同时增强肌肉机能以降低士兵疲劳损耗,减小负重在士兵身体上的作用力。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勇士织衣”项目主管表示,“勇士织衣”作战服能够切实地反应人体生理机能,使身体在作战服和外穿防弹衣下舒适、自如地活动,重量有望控制在9千克以内,电能需求为100瓦。

  该项目由两个独立的子项目组成:项目组A,负责开发“勇士织衣”的主要伤害缓解、再生激励、适应性感知和控制等核心技术;项目组B,开发汲取了项目组A的核心技术的综合作战服,最终研制的作战服将在具体任务环境中,模拟实际负载进行试验,评估其性能。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谢婧)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单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