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战棕熊为波兰立战功成英雄 喜爱雪茄会敬军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09: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棕熊“佛伊泰克”曾加入波兰军队,同波兰士兵一同出生入死,是名副其实的二战英“熊”。 棕熊“佛伊泰克”曾加入波兰军队,同波兰士兵一同出生入死,是名副其实的二战英“熊”。

  据外电报道,一家基金会正准备在波兰首都华沙为一只棕熊建立雕像,以纪念它在二战中与波兰士兵一同出生入死而立下的功劳。

  据悉,这头名为“佛伊泰克”的棕熊在1941年时被流亡伊朗的波兰士兵收养,那时它还是只幼崽。“佛伊泰克”不仅喜爱啤酒和雪茄,还学会了敬军礼,为身在艰苦残酷的战争环境下的军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1944年时,这头棕熊正式加入波兰军队,获得士兵身份。它在卡西诺修道院战役中帮助搬运弹药,此举让它成为波兰最受欢迎的“战斗英雄”之一。战争后期,“佛伊泰克”与所在部队一起转移至苏格兰贝里克希尔郡,随后它被捐赠给爱丁堡动物园,并于1962年在该动物园去世。

  现在,以“佛伊泰克”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计划在华沙建起一座这头棕熊的青铜雕像,以纪念这个从未踏上波兰领土,却曾为之奋斗的二战英雄。同样的雕像还将设立在爱丁堡。

  据爱丁堡动物园管理员称,“佛伊泰克”在动物园时人气很旺,它会向用波兰语同他打招呼的游客挥手致意。经常有波兰的二战士兵翻越栅栏去拥抱他们的“英雄”。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