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将向霍尔木兹海峡派遣最先进45型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16:36  国际在线微博
资料图:英国45型驱逐舰 资料图:英国45型驱逐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哲):近几天来,伊朗和西方国家之间的角力不断升级,霍尔木兹海峡的通航问题引起了各方关注。英国媒体6号报道说,英国皇家海军将在11号派出战斗序列中最先进的驱逐舰“勇敢号”前往海湾,以确保原油运输不会中断。

  “勇敢号”驱逐舰是2006年投入现役的45型驱逐舰,吃水量为7500吨,舰上人员191人。载有48枚“海蝰蛇”导弹和一架可以用于特种作战的直升机。这艘造价1亿英镑的军舰上装有世界上最为先进的雷达设备,能够追踪判断导弹、敌机等各种空中威胁。而且操控软件经过升级后,摧毁来袭导弹的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在之前的演习中,“勇敢号”追踪、锁定并摧毁相关目标的能力比之前的42型驱逐舰提高了5倍。英国前第一海务大臣韦斯特表示,“勇敢号”绝对是世界第一,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能力。他乐于看到这艘军舰在海湾地区显示出它的潜力来。

  英国海军高层认为,“勇敢号”前往海湾,将向伊朗方面发出一种强硬信号。而且根据局势的变化,英国海军还可能派出更多军舰前往这一地区,另一艘45型驱逐舰“无畏号”在接到命令后也很快能够出发。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在证实有关消息时,轻描淡写地说,虽然“勇敢号”驱逐舰的能力强于其他舰只,但将它部署在海湾地区是早就计划好了的,完全是正常的部署和轮换。

  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5号在美国表示,任何试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行为都会招致来自英国皇家海军的军事行动。他说,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20%原油的必经之地,英国海军是维护海峡安全的军队的一部分,其任务之一就是保证这些运输航线的畅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