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新战略使美军无法实现战时向韩增兵69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6:33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新任驻韩美军司令官詹姆斯·瑟曼(韩联社) 资料图:新任驻韩美军司令官詹姆斯·瑟曼(韩联社)

  环球网记者张哲1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5日宣布推出一项新军事战略,强调美国虽然面临预算压力,但将努力确保其“军事超强”地位,同时将美国军事重心转向亚太地区。韩国媒体对美国新国防战略表示忧虑,称“美国事实上放弃了在中东和朝鲜半岛地区‘同时参与并打赢两场战争’的战略”。

  据韩国《朝鲜日报》6日报道,随着美国防部公布最新国防战略计划,美国将把陆军兵力从目前的57万人裁减至49万人。由此,《韩美联合作战计划5027》中规定的“战时向韩国增援69万兵力”,实际上已无可能实现。

  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说:“日前,美国方面就修改国防战略曾向韩国方面表示‘韩国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朝鲜半岛战时作战计划难免发生较大变化。”尤其是,在美国事实上放弃了同时打两场战争战略的情况下,如果美国地面部队投入到中东地区,而朝鲜半岛又发生大规模战争时,韩军的作用难免会加大。

  报道称,根据《韩美联合作战计划5027》规定,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美国将在战争爆发90天内,向朝鲜半岛紧急派遣69万名兵力。然而,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也仅派出了不到20万人的兵力,且考虑到美国国防开支及陆军规模消减,美军大幅减少向朝鲜半岛提供兵力增援将在所难免。

  韩国世宗研究所所长宋大晟说:“韩美对《联合作战计划5027》中规定的条款进行修改的可能性很大,例如减少增援规模等。”

  不过韩联社报道说,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地时间5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具备同时应对在韩国发生战争和在霍尔木兹海峡出现威胁的能力。”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也称:“美国在朝鲜问题上的态度没有发生变化。”

  报道指出,奥巴马和帕内塔均表示,美国将加强在亚太地区的作用,继续保持对包括北约在内的重要盟友的投资,尤其是不放松对中东地区的警惕。美国方面还强调说:“缩减美国国防开支不会以牺牲亚太地区利益为代价。”

  报道分析认为,美国不会调整定于2015年12月向韩军移交作战指挥权日程。但计划今后10年削减4000亿至1万亿美元军费的美国,可能会要求韩国承担更多的驻韩美军驻扎费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战略重心转向亚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