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称美国改变军事战略系因预算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6:05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1月14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与韩国海军组成联合舰队,在东中国海域进行联合军演。   资料图:1月14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与韩国海军组成联合舰队,在东中国海域进行联合军演。

  据1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改变军事战略,关键在军事预算不足”,法国《20分钟报》对美国的动作如此评论。该报文章称,在军费大幅削减,常备军兵力减少的背景下,美国将不得不压缩陆军规模,减少海外驻军数量,把有限的海外部署集中到亚洲等重点地区,同时将军事资源集中到海、空军,以减少对陆军重装备的依赖。

  美国军事战略的调整已经在一些盟友中间引起担忧。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称,预计随着美国军事战略的改变,韩国安保战略也将产生微妙的波澜。军方专家评价称,美国的新军事战略虽然开始意识到中国并重视亚洲地区的安保,但从欧洲地区军事削减所伴随的连续波及效果层面来看,亚洲也难以幸免。美国的国防费用削减很有可能导致韩国的国防费分担额增加。

  法国《大西洋》杂志刊出前法国安全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艾蒂安•杜兰德的文章称,无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由于担心政治和财政风险,在海外大规模用兵方面都越来越趋于保守,2012-2020年计划削减4000多亿美元军事预算,而且可能还要追加削减,这将令美军的规模进一步缩小,迫使他们如在利比亚那样,把更多军事干预责任推给同盟国。

  (●本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李勇青木●陈一柳直●本报记者 段聪聪)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战略重心转向亚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军事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