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美军新战略并非准备战争中国需保持淡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4:26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军未来的航母无人舰载机X-47B 资料图:美军未来的航母无人舰载机X-47B

  据1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的转变到底是多重大的事情呢?德国《金融时报》认为,这是特别有意义的转变,美国需要保存实力,所以要降低全球的军事存在,未来美国只参与重大战争。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称,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转变”实际上意义不大,甚至可以说只是在“表明明显的事实”。

  有分析认为,在涉及中国时,形势可能也没听起来那么危急。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阿列克谢•阿尔巴特认为,军事战略总是针对可能出现最坏的情况制定的,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已经开始和中国进行战争上的准备。这种战略反映了与中国在经济上和政治上的较量。美国的战略家们引入军事上制约中国的政策,以避免出现军事冲突。但如果真的出现冲突,那么美国准备首先对中国实施快速打击。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认为,报告代表的是美国五角大楼对当下外部安全形势的判断。这是个例行公事,只代表国防部一个部门的观点,不能看成是美国整体的看法。美国是多元的,中国还是有机会和可能防止国防部的观点成为美国整体的看法。金灿荣认为,中国应保持淡定,今后10年继续发展自己。(《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陈一 柳直 记者 段聪聪)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战略重心转向亚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