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国防战略报告:防止重复历史错误(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3:21  中国网
奥巴马及美国军方官员在新闻发布会现。 奥巴马及美国军方官员在新闻发布会现。

  中国网1月6日讯:美国时间1月5日,奥巴马在五角大楼与国防部长帕内塔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一道举行了记者会,公布了一份题为《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21世纪国防的优先任务》的新军事战略报告。一下是奥巴马的讲话全文:

  大家早上好。美国是世界已知的保卫自由与安全的最强大力量,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建立了训练、领导、装备都最好的军队。作为三军总司令,我将继续保持这种传统。

  此刻站在台上的每一个人,对每个士兵、海员、空军人员、海军陆战队员以及海岸警卫队人员都有着深深的责任感,他们为了国家不惜将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但我们欠他们一个目标明确的战略;只有在绝对有必要的时候,才会将他们派入危险之地;向他们提供完成任务所需的装备和支持;当他们战斗归来时,本人及家人应该获得照料。那是我们庄严的义务。

  在过去3年中,我们一直是那样做的。我们继续向军中给予史无前例的投入,包括我们的军队和他们的作战能力、军属以及老兵。感谢他们的卓越贡献,我们已经结束了伊拉克战争。我们已经毁掉了基地组织领导层。我们已经向本-拉登执行了正义,我们已经将恐怖网络送上失败之路。我们已经在阿富汗取得重要进展,我们已经开始进入过渡期,因此阿富汗人能够承担起保护自己国家的更多责任。我们与盟友和伙伴们一起保护了利比亚人民,他们终结了卡扎菲政权的统治。

  现在我们正翻过十年战争的一页。3年前,我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有18万军队。今天,我们已经将驻军削减了一半。随着不断向阿富汗政府移交权力,更多的军队将返回国内。此外,我们在全世界都加强了与盟友的关系,形成了新的伙伴关系,成为保护共同权力和人类尊严的力量之一。

  简而言之,我们已经成功保护了国家,正在与敌人战斗,同时降低了美国受到伤害的可能性,我们已经恢复了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那让我们更安全,也将让我们更强大。那是每个美国人的功绩,特别是那些穿着美国军装的美国人,他们应该为此感到自豪。这种成功会再次将我们的国家带入一个过渡时期。即使我们的军队依然在阿富汗作战,战争的潮汐依然在减退。即使我们的军队依然在今天的战斗中占据优势,但我们依然有责任向前看,打造未来需要的军队。

  同时,我们必须加强国内经济,那也是我们在全世界保持强大的基础,这就包括理顺财政。为此,在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共同支持下,国会2011年通过了预算控制法案,减少联邦支出,包括国防预算开支。我一直坚持,我们必须带着责任感做这些事。我们国家的安全、我们国家士兵的生命都要依赖于此。

  那也就是我为何呼吁进行这次广泛的国防评估的原因,即在急速发展的世界确定我们的战略利益,确定我们的国防优先项目以及在未来十年的预算开支。因为我们的军队数量和结构、国防预算都必须依靠这个战略推动,而不是其他因素。此外,我们必须记住历史的教训。我们承受不起重复过去错误的代价,比如二战和越战后,我们的军队在面对未来挑战方面缺少准备。作为三军总司令,我不会让这种错误再次发生。

  我们需要一个开端,我们需要一个聪明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优先议程。国防部今天公布的新国防战略就是为此而产生的。我想感谢国防部长帕内塔和邓普西将军,他们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卓越的领导能力。我还想感谢秘书、其他官员、战斗指挥官以及国防部其他领导层的贡献,无论是军方还是平民官员,不论是现役、预备役或是警卫队成员。我们许多人经常见面,询问严肃的问题,挑战我们自己的假设,并作出艰难选择。我们今天一起来到这里,将找到一个确保我们国家安全、我们的军队继续保持精锐的方式。

  这份战略报告同样有我的国家安全团队的贡献,还有来自国务院、国土安全部、老兵事务部以及情报机构的帮助。这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满足当前的这些挑战不仅仅需要依靠军队或仅依靠美国自己。它要求集合我们国家的所有力量,并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一起努力。因此我让帕内塔和邓普西将军介绍战略报告的细节,而我想说,这种努力反映出我个人也参与了这份报告制定的过程。尽管战争潮汐已经减退,但这份战略回答的问题是,十年战争结束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军队?今天,我们很幸运地处在了向着强大之路迈进的位置上。

  正如我在澳大利亚的表态那样,我们将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实力,预算削减不能以损失关键地区为代价。我们将继续给我们的重要伙伴和盟友投资,包括北约。时间已经数次证明,特别是最近利比亚行动,这是多方军力合作的典范。我们将继续保持警惕,特别是中东地区。

  我们必须将眼光转移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之外,结束利用军力参与长期国家建设的政策,我们能够用更小规模的常规地面部队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将继续摆脱过时的冷战时代体系,以便于我们能够对将来需要的能力方面投入更多,包括情报、侦查和巡逻、反恐、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加强对手拒绝我们进入的环境下的作战能力。因此,我们的军事应该适当倾斜,但是世界知道美国将继续维持军事优先策略,灵活、弹性地准备应付不可预知的威胁。

  我们将继续保持对军队的信心,确保我们的军队能够获得他们成功所需的装备和能力,努力聚焦于受伤士兵、心理健康以及军人家庭的福利。随着更多老兵将加入到平民生活,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老兵们获得照顾、各种津贴以及他们想要的、而且应该获得的就业机会。

  尽管今天是我们公布国防战略的日子,但我想用有关国防预算的词语结束演讲。这份国防战略的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一些人可能会质疑削减力度太大,另一些人会说力度太小,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是我希望所有人能记住,艾森豪威尔总统曾经说过:每个建议都必须放在更大的空间内考虑,需要维持平衡和其他国家计划。十年战争后,当我们重建各种国内外力量之源时,现在也是恢复这种平衡的时候了。

  我认为,所有美国人都应该记住,在过去10年中,我们的国防预算都在大步伐增长。而在今后10年中,国防预算的增长速度将会减缓,但实际上,它依然在增长,因为我们由全球责任,世界需要我们来领导。事实上,国防预算依然比布什政府末期更多。我坚信美国人民会理解,要想继续保持军事强大,确保国家安全,美国的国防预算必将继续比落后于我们国家的十个国家的总和还多。

  这里我想再次感谢帕内塔和邓普西将军,所有站在这个舞台上的国防部官员,以及那些未能出席此次活动的人,他们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的领导和合作作用。我们的军人保证美dui 国的每一天都最好,他们应该从国家获得最好的回报。我感谢你们所有人对我们共同目标作出的贡献:确保美国在21世纪的强大和安全,确保我们的军队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军队。

  非常感谢你们,我知道这可能是美国总统首次这样做,但依然感谢。(李雪)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战略重心转向亚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国防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