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者称美国舆论把中国定位为军事对手并不奇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0:07  环球时报微博

  据1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5日正式公布新军事战略,抛弃了自冷战结束以来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战略。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援引学者的解读说,这一战略实际上是这样的:美国将参加并打赢第一场战争,同时美长时间扰乱第二个攻击者的行动,从而为结束第一场战争赢得足够多的时间,然后再集结兵力进行第二场战争。

  谈到美国未来的敌手时,美国官员和一些媒体都重点提到中国。彭博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应该有能力遏制任何可能出现的反介入能力,像中国正在研发的柴油攻击型潜艇以及中国和伊朗部署的反舰洲际导弹,并且在必要的时候击败它们。

  美国近些年加紧调整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防范中国的意图比较明显。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5日对《环球时报》说,论及常规战争,美国舆论如此明确地把中国定位为军事对手,这确实非常罕见,但并不奇怪,中国本身的规模决定了美国会对中国感到紧张。对美国而言,中国问题具有不同一般的重要性,伊朗问题则具有很强的紧迫性,美国自然把目标缩小为中国和伊朗,这种变化对中国非常不利。(●本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陈一  柳直●本报记者 段聪聪)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战略重心转向亚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