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秘书长称欢迎美国新军事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5日电 (记者 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5日发表声明,表示欢迎美国新出台的军事战略,尤其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继续投资北约的承诺。

  拉斯穆森说,他很欣赏美国对于欧洲安全的持久承诺,继续维护北约的实力和团结,坚持集体防御。拉斯穆森认为,在一个不可预知的世界里,美国对于北约价值的肯定尤为关键。

  拉斯穆森说,美国将继续投资北约,因为北约已多次证明自身是一个“力量倍增器”,尤其是在最近的利比亚行动中。他认为,美国新战略强调发展现代军事能力,增强灵活性和建立更有效的伙伴关系,这些与北约2010年里斯本峰会时通过的战略概念完全一致。

  奥巴马5日宣布推出一项新军事战略,强调美国虽然面临预算压力,但将努力确保其“军事超强”地位,同时将美国军事重心转向亚太地区。在欧洲防务上,新战略强调应继续维护和发挥北约的作用,但随着形势变化,战略重点应作出相应调整,由应对当前冲突转向发展未来军事能力。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战略重心转向亚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