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AC313大型直升机已获32架意向订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3:43  中国广播网微博
国产AC313直升机正在试飞 国产AC313直升机正在试飞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微博)《央广新闻》报道,作为我国目前自行研制生产的唯一一种大型直升机AC313,此刻正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最新进展新闻发布会。

  中航工业今天刚刚发布,我国自主研制的AC313是13吨级大型民用直升机获得了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这就标志着这款亚洲最大的吨位直升机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型取得4500米海拔A地区的A类的适航证的民用直升机,也标志着即将投入市场,在抢险救灾、森林防火、交通运输,海上作业以及各医疗救护、旅游观光、公用飞行等等领域会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由中航工业历时4年成功研制的AC313民用直升机整机性能,应该说已经达到了国际第三代直升机的水平,也填补了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研制的空白,使中国和欧、美、俄一样具备了自主研制大型机的能力,在中国直升机发展史上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2008汶川地震引发国人对于直升机应用的广泛关注,中航工业加快直升机AC313的研制进程,组织所属中航工业昌飞和中航工业直升机所来合力攻关,促使了这款机型2010年3月18号在江西景德镇实现了首飞。

  刚刚记者采访了AC313的总设计师徐朝梁,他介绍说这款飞机非常独特的性能在于它高原的适应性。在AC313直升机两次进入到青藏高原来开展了试飞、实验和试航高原试飞工作,结束了我国没有国产直升机在高原使用的历史,也填补了我们国家很多空白。

  另外关于订单的情况记者从直升机公司了解到,2010年珠海航展上签订了32架意向的订单,但是目前首个用户已经确定了,是由中轮公司来接单,预计交付时间是在今年的三季度左右,一共是5架。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C313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