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爱国者导弹货轮被芬兰放行将驶往韩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0: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遭芬兰当局截查的货船“M/S索尔自由号” 资料图:遭芬兰当局截查的货船“M/S索尔自由号”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芬兰政府当地时间1月4日批准一艘运载69枚爱国者导弹的货轮,前往韩国。

  据悉,这艘在英国注册的货轮“M/S索尔自由号”上个月抵达芬兰,准备装载一批货品时被扣押。芬兰当局在货轮上发现了这些地对空爱国者导弹和150吨炸药。

  报道介绍说,芬兰当局认为船上一些炸药没有妥善包装,而导弹也缺乏足够的托运文件,扣押了这艘货船,警方展开了调查。

  去年12月的消息称,这艘搭载导弹的船只目的地是中国, 但芬兰官方12月22日已否认有关传言,证实船只开往韩国。

  今年1月4日的消息指,芬兰官员称,在对有关案件进行调查和研究后,决定批准放行这批由德国出口至韩国的导弹。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已表示,这批“爱国者”导弹来自德国军方,它们是德国官方发往韩国的货物。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说,这批导弹是根据德、韩两国政府间协议达成的合法交易。这项交易获得了官方出口许可,并已向海关当局报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芬兰 爱国者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