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媒体称美军第5舰队将是对伊朗开战先头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08:48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舰艇正在与澳大利亚和英国海军舰艇联合在波斯湾巡逻。 资料图: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舰艇正在与澳大利亚和英国海军舰艇联合在波斯湾巡逻。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1月4日文章】题:美国第五舰队是对付伊朗的先头部队

  美国第五舰队主要负责美国海军在海湾、红海、阿拉伯海和东非沿海等地区的使命,第五舰队是美国中央海军司令部的伙伴。该舰队于二战中的1944年4月26日在太平洋成立。战后,第五舰队于1947年1月撤编。

  1995年7月1日,美国海军为了加强在海湾地区的前沿军事存在,在中东海军部队的基础上重建了第五舰队。舰队司令部设在巴林,司令由中央海军司令部司令兼任。

  美国第五舰队的使命是保障将海湾石油输送到国际市场,观察伊朗的动作,负责海湾、阿曼湾、红海和印度洋部分地区的活动,同时直接参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以及所谓的反恐行动和打击国际水域海盗的活动。

  美国第五舰队有一艘航空母舰、多艘攻击潜艇和驱逐舰以及70多架战斗机。

  2003年,第五舰队增加了海军陆战队人数,当时华盛顿为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集结了14万兵力。

  最近,美国海军斥资5.8亿美元开始实施一项扩大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东部萨尔曼港海军基地的计划。美国海军发表的声明说,这项计划包括4个阶段,占地70费丹(约合29.4万平方米),计划2015年完成。

  在伊朗近期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后,美国第五舰队宣布,绝不允许霍尔木兹海峡航道有任何中断。观察家说,伊朗海军没有美国第五舰队那样的军事实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海峡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