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伊朗所获RQ170隐身无人机技术过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3:24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伊朗俘获的美RQ-170无人机 资料图:伊朗俘获的美RQ-170无人机

  本报讯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报道,伊朗宣称击落的那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RQ-170“哨兵”隐身侦察无人机的相关技术已经过时,因为该机只有单通道全运动视频(FMV)搜集能力,这种能力在大约两年前(RQ-170开始在阿富汗投入使用时)曾是该机的主要使用价值,但现在这一技术已被认为过时了。如果RQ-170的FMV侦察传感器系统没有经过重大升级和秘密替换,那么现在正在投入作战使用的新型侦察传感器系统在效能上已经成倍地超过了它。

  现在,单独的FMV侦察传感器的能力已发展到原来的65倍,其侦察数据呈指数级增长;这些新型FMV侦察传感器包可以由无人机系统(UAS)搭载,并具有高度自动化的特点,因此只需要比以往少得多的情报专家就能够监控其数据。例如,英国BAE系统公司研制的“自主实时地面全域监视成像系统”,它是一种广域持久监视传感器系统,能够为单独的平台提供上述能力。该传感器被认为是一种全新等级的传感器,它综合了广域覆盖(40平方千米)和细节探测(分辨力15厘米)能力,其图像分辨率可以满足分别跟踪运动的车辆和徒步行走者的需要。按BAE系统公司的描述,该传感器系统能够对相当于一个小城市大小的区域连续精细成像,并能够在整个任务过程中首先将图像存储在机上。此外,其65个视频窗口中的每一个都能与目前能够获得的窄带FMV侦察传感器系统媲美。

  另外,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研制的“猛禽”侦察吊舱和以色列拉菲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的轻型侦察吊舱等都具备相当的能力。 (张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