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签署6620亿美元2012财年国防预算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 08: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1日电 (记者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31日签署总额达662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法案,为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12财年提供国防经费。

  奥巴马当天在其度假地夏威夷签署了这一法案。该法案将为美国军事人员开支、武器项目、国防安全项目及伊拉克与阿富汗两场战争提供经费。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签署这一法案,但他对于法案中有关恐怖嫌疑人关押、审讯及起诉等内容仍“持严重保留意见”。

  该法案规定,凡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成员、参与策划或实施对美国袭击的嫌疑人都必须由军方关押,但这一规定不适用于美国公民。白宫对此提出异议,称这一规定将制约总统权力,并一度威胁否决该法案。迫于白宫压力,国会对法案进行了修正,增加了一项内容,明确表示新规定不会影响联邦调查局等执法机构处理他们抓获的嫌疑人。同时总统也可因国家安全需要,放弃将恐怖嫌疑人交由军方处理,而由刑事法庭审判。

  除了涉及恐怖嫌疑人关押问题外,这份法案还要求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将矛头对准与伊朗中央银行有商业往来的外国金融机构。但法案规定,如果总统认为这一举措对美国国家安全有害,可以在通知国会后放弃执行这些制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预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