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型外贸主战坦克采访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7:09  《兵器》杂志
国产新型外贸主战坦克射击瞬间 国产新型外贸主战坦克射击瞬间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冯益柏总师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冯益柏总师
炮塔内的车长位置 炮塔内的车长位置
在炮塔内从车长位置看炮长位置 在炮塔内从车长位置看炮长位置

  作者/袁  风

  2011年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外贸主战坦克(以下简称新型坦克)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亮相。这种坦克不但采用了先进的动力系统,还配备了高度数字化、信息化的战场态势感知和火控系统。为了宣传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坦克研制上取得的新进展,能给军迷朋友们提供更多的惊喜,《兵器》杂志采访组奔赴塞外草原,采访了新型坦克的研制团队。

  向全新的设计挑战

  新型坦克的总设计师是曾经接受过《兵器》采访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冯益柏总师,记者和冯总再次见面,彼此都非常高兴。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前夕本刊记者采访一机时,冯总曾经提到过,要在MBT-2000外贸坦克的基础上研制一种全新外贸坦克。那么这次展示的新型坦克,是否就是冯总当时所说的呢?

  冯总介绍说,新型坦克正是2009年对记者介绍过的这个型号。一机组织科研人员群力攻关,终于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搞出了样车。而且,这个型号的科研进展比研制组预想的效果还要好。第一辆样车就跑出了很优秀的成绩。

  目前,MBT-2000在国际市场上受到了普遍欢迎,业绩良好。冯总说,目前MBT-2000已经出口到了南亚和东南亚等国,南美的一些国家也有购买意向。鉴于国际市场对中国先进坦克的欢迎,一机决心自力更生,在MBT-2000基础上研制一种更先进的出口型坦克。新型坦克利用了国内坦克装甲车辆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相比以往的军贸产品,性能更加先进、外观更加威武、操纵维修能力更为优异。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兵器》2012年2月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兵器》杂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兵器》杂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