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中国航天项目执行有序无忽冷忽热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4:20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运载火箭搭载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资料图:中国运载火箭搭载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 (记者 任海军)中国政府29日发表航天白皮书后,一些密切关注中国航天的美国专家认为,中国的航天项目是“全面”和“步伐稳健”的,中国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了航天领域的持续进步。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太空政策研究所前所长约翰·洛格斯登对媒体说,中国实施的是“全面”、“步伐稳健”的航天项目。

  《纽约时报》29日发表文章说,中国政府在白皮书中宣布了雄心勃勃的未来五年太空探索目标任务,计划发射太空实验室、从月球采集样品、研制发射载人和货运飞船。

  文章认为,尽管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与美国仍有差距,但中国一直严格按照时间表发展自己的航天项目,实现了此前五年计划中设定的切实可行的目标。在载人航天方面,中国将持续稳健地努力研发技术,提高能力,中国已提出开展载人登月前期方案论证。

  曾参观过中国航天设施的美国太空安全专家约瑟夫·弗拉格拉评论说,令人称道的是中国航天项目并非“忽冷忽热”,这些项目成本低且执行有序,美国做不到这一点。

  文章说,中国航天未来五年任务中的一个值得关注的目标是进一步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到2020年左右建成由35颗在轨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届时,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又一个独立拥有导航系统的国家。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