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潜艇事故盘点:库尔斯克号沉没伤亡最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3:35  新华网
视频截图:12月29日晚间,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一艘名为“叶卡捷琳堡”号的核潜艇起火,6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对于核潜艇核污染的担忧,俄紧急情况部表示,目前潜艇周围辐射值正常,无核泄漏威胁,军方人员已介入调查。   视频截图:12月29日晚间,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一艘名为“叶卡捷琳堡”号的核潜艇起火,6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对于核潜艇核污染的担忧,俄紧急情况部表示,目前潜艇周围辐射值正常,无核泄漏威胁,军方人员已介入调查。

  2011年12月

  事件:

  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一艘名为“叶卡捷琳堡”号的核潜艇29日晚间起火,6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对于核潜艇核污染的担忧,俄紧急情况部表示,目前潜艇周围辐射值正常,无核泄漏威胁,军方人员已介入调查。

  据悉,起火时这艘核潜艇正在一间修理厂进行维修,火灾起自潜艇周边的木质脚手架,并蔓延至潜艇外壳,过火面积达150平方米。俄国防部官员说,火势未蔓延至潜艇内部,且在火灾发生前,潜艇内的核反应堆已经关闭,艇上配有16枚弹道导弹和鱼雷发射装置。

  俄北方海域驻防军队调查人员已开始对火灾进行刑事调查,追究涉嫌因疏忽导致军事财产毁坏者的责任。海豚级核潜艇“叶卡捷琳堡”号是一艘建造于1984年的K-84舰艇,是俄海基核战略主力艇,曾于1989年进行16枚导弹发射试验,但以失败告终,1999年该舰被命名为“叶卡捷琳堡”号。

  2011年9月

  事件: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称,顿涅茨河一条渔船在避让另一条渔船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停泊在阿瓦查湾的“胜利的圣乔治”号战略核潜艇,结果与之发生了碰撞。潜艇的外部壳体受到了轻微损伤,目前正在Vilyuchinsk的船坞接受维修。另外,潜艇的核反应堆未受到破坏。

  初步调查显示,渔船对本次撞击事件负全部责任,因为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渔船的船员由于饮酒而忽略了无线电和报警信号。

  K-433“胜利的圣乔治”是一艘“德尔塔-Ⅲ”级战略核潜艇,该潜艇于1980年开始在俄罗斯海军服役。

  2008年11月

  事件:

  俄太平洋舰队一艘崭新的核潜艇8日在日本海俄罗斯水域进行测试时遭遇消防系统故障,导致艇上20人死亡,另有22人受伤。出事核潜艇型号为“阿库拉 II”级“猎豹”号攻击型核潜艇。

  2005年8月

  事件:

  2005年8月4日,俄罗斯一艘AS-28小型潜艇在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执行任务时发生故障,被困于水下190米深处。当月7日,它在英国无人驾驶深水装置“天蝎”的救助下浮出水面,艇上7人全部生还。

  2004年11月

  事件:

  停靠在太平洋维尔尤金斯克军事基地的俄罗斯“K—223”号核潜艇发生局部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2003年8月

  事件:

  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K—159”号退役核潜艇在被拖往修船厂拆卸途中,因遭遇风暴沉没,艇上载有10人,仅1人获救。

  2000年8月

  事件:

  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域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这是俄罗斯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潜艇事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