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母穿越霍尔木兹海峡未与伊朗发生摩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08:2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 资料图: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雷巴瑞克中尉称,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和“莫比尔湾”号导弹巡洋舰12月29日对霍尔木兹海峡进行了“常规”穿越,穿越过程中未与伊朗海军发生摩擦。

视频:伊朗海军在军演区域拍到美国航母画面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伊朗29日警告美国,不要干涉伊朗的海军演习,否则将采取行动做出响应。

  伊朗24日起举行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演活动,表示演习是为了考察伊朗海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并展示多中心的武器装备。29日,伊朗海军司令萨亚利称,伊朗侦查机发现美国两艘舰船从波斯湾进入安曼湾,其中一艘疑似为美军航空母舰“约翰•斯滕尼斯”号。

  伊朗军舰和飞机对这艘航母进行了监控,并拍照录像。萨亚利还说,如果外国军舰进入伊朗海军演习区域,将对外国军舰发出警告。

  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雷巴瑞克中尉则表示,美国舰队当时正在前往阿拉伯海,为驻阿富汗美军提供补给,这是例行性通过,跟伊朗海军演习无关。美方舰船没有与伊朗海军发生摩擦。

  组图: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穿越霍尔木兹海峡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