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称有关人士担忧北斗系统军事威胁系多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6:44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李杨洋、孝金波)今天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有关人士担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军事威胁”是多虑了。

  记者在会上提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试运行,有关人士一直担心在军事上会受到威胁,发言人能否介绍一下北斗卫星在军事上的应用和它的意义?”

  杨宇军介绍,众所周知,国际上的卫星导航系统都是军民两用的系统。我国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为了满足多样化的民用需求,也有利于我国的国防建设。还需要说明的是,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北斗系统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兼容与互操作,共同推动全球卫星导航事业的发展,“有关人士的担忧”是多虑了。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试运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