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称日本军工将在武器出口放宽后再次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0:18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综合12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由于日本大幅度放松武器出口限制,日本军工行业将迎来一个大机遇期。全球多家媒体对日本的军工实力做出分析,有媒体认为,日本军工实力在亚洲排名第一。

  韩国《亚洲经济》27日说,日本目前的国防产业处于世界一流水平,二战期间就能生产战机、潜艇等当时的尖端武器。二战后日本军工生产大部分遭到毁坏,但随着朝鲜战争爆发再次恢复,目前先进战斗机、宙斯盾驱逐舰、潜艇、军事卫星等日本都能国产。以生产潜艇、战车、导弹的三菱重工和生产战机的富士重工以及生产舰艇的川崎重工为代表的12家军工企业,占据日本军火市场95%以上的份额。这些企业与美国签订合同,可生产F-15战斗机、P-3C反潜机、中程地对空导弹、大型驱逐舰等各种军事装备。

  《东京新闻》说,日本国内制造战车、护卫舰、战机等产品的相关企业有1000多家,但政府采购大幅减少,因此它们将目光转向出口。

  英国《经济学家》称日本军工业水平亚洲第一,同时还有另外两个特征:独守本土、茕茕独立。美国学者萨缪尔森说,“在美国,衡量武器是三个标准:性能、成本和交货期。而在日本,有关武器迄今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制造”,这是一种“技术民族主义”。(●本报驻日本、韩国、法国特约记者 孙秀萍 李珍 王刚 杨明●汪北哲)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军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