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筑牢法纪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08:04  解放军报

  “以前,总感觉违法犯罪离自己很远,这次教育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才感到违法违纪有时就是一瞬间一闪念。我决心,永远不碰法纪警戒线……”12月上旬,军事科学院有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警示性法制教育,交流体会时官兵讨论十分热烈。

  他们针对青年官兵大多阅历少、容易冲动的特点,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引导大家强化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法纪,遇事冷静处理。授课以讲解官兵常见的民事法律常识为主,以预防犯罪工作条例和总政下发的《警示性法制教育读本》为基本教材。教育中,他们邀请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院长孔德学讲解法律法规常识,现场解答官兵在财产、婚姻等方面遇到的涉法问题;请经验丰富的保卫干部结合近年来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就贯彻预防犯罪工作条例进行宣讲;组织官兵观看《人生警戒线》法纪教育光盘。在学习教育结束后,他们还组织了以共同条令、预防犯罪工作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法规常识考核。

  在教育活动中,他们紧贴部队建设和官兵思想实际,采取集中授课与课后讨论相结合,正面教育与案例警示相结合,理论解读与法规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做到既提出问题又拿出对策,引导官兵在法规学习中析事明理、认清危害、查找薄弱环节。该院警卫勤务连指导员张建星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教育形式新颖,官兵参与热情高,大家普遍反映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

  (丁 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