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籍华裔父亲:美军中欺凌现象恐影响华人参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18: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华裔美军现役军人陈致成(右)和吴铮出席新成立的“美国特种兵义务后备役北加支队二师三团”华裔组织庆典。(美国《侨报》/刘勇戈 摄)   华裔美军现役军人陈致成(右)和吴铮出席新成立的“美国特种兵义务后备役北加支队二师三团”华裔组织庆典。(美国《侨报》/刘勇戈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陆军起诉涉嫌在阿富汗凌虐、造成华裔士兵陈宇晖死亡的八名美军的消息,令廖梓源(Harry Lew)的父亲廖厚达(Allen Lew)有许多感慨。今年4月3日,美国陆战队华裔战士廖梓源在阿富汗受到三名同袍凌虐后自杀。

  廖厚达22日说,他每天都上军方网站看新闻,因此比别人更早知道陈宇晖事件。他指出,被控罪共八个人,几乎是整个班都卷入。如果军方不能有效解决军中霸凌问题,可能会影响华人子弟从军的意愿。

  廖厚达说,他不认识陈宇晖的家人,无法向他们表示慰问。但是他肯定纽约民众为陈宇晖事件走上街头发声,要为他讨回公道的举动。

  他认为,华人即使在美国出生,英文很流利,但是仍不为一些美国人所接受。他表示,当初家人不愿廖梓源从军,但是廖梓源坚持要去。廖厚达说,廖梓源在军中与战友打成一片,关系很好。他与那三个凌虐他的军士平时也是好朋友,常一起看电视玩游戏。但是那天他们因怀疑廖梓源执勤时睡觉而虐待他。廖梓源无法忍受平时的朋友那样对待他。

  廖厚达说,每个人的忍受都是有极限的。廖梓源受到的虐待超出了他能忍受的限度,才会自杀。(周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