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指责基地组织发动炸弹袭击致44死166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 11:04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国家安全及情报大楼23日遭到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据路透社援引叙利亚Dunia电视台报道称,爆炸已造成40人死亡,100人受伤。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国家安全及情报大楼23日遭到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据路透社援引叙利亚Dunia电视台报道称,爆炸已造成40人死亡,100人受伤。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国家安全和情报机构大楼23日遭到两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爆炸已造成44人死亡,166人受伤。叙利亚政府指责“基地”组织 是袭击的幕后黑手。叙利亚反对派则称叙政府应承担“直接责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叙利亚暴力活动升级表示关注。阿盟观察团抵达爆炸现场勘察,对爆炸事 件表示遗憾。

  叙利亚指责“基地”组织是幕后黑手

  叙利亚副外长23日强烈谴责这两起爆炸袭击,他说“我们认定这是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的目标是我们的军队和人民。”

  爆炸发生后,叙利亚政府立即着手调查。

  叙利亚内政部在官方电视台发布声明称,“包括平民与安全部队士兵在内共有44人死亡,另有166人在这两起恐怖袭击中受伤。”

  声明称,爆炸还造成严重的物质损失。声明谴责“基地组织是袭击的幕后黑手”。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一名军方官员的话说,爆炸现场发现了两辆汽车残骸和大量碎片。他同时表示,遇难者中除几名士兵外,大部分是平民百姓。

  反对派:政府要承担“直接责任”

  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国家委员会”23日则称,叙利亚政府要为这两次爆炸袭击“承担直接责任”。

  声明称,“叙利亚政府要为这两次恐怖爆炸事件承担所有的直接责任。”

  “(恐怖分子)希望向(阿盟)观察团传达警讯,警告他们不要接近安全机构。”

  潘基文对叙暴力升级表示“严重关注”

  潘基文23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叙利亚境内的暴力活动持续升级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强调,叙利亚当局需要立即开启可信、包容各方、合法以及由叙利人主导的全面政治变革进程,以此应对叙利亚人民的民主诉求。

  声明同时敦促叙利亚政府完全和迅速地落实执行由阿拉伯联盟所提出的旨在化解该国政治危机的和平计划。在此方面,潘基文对阿盟先遣团目前已经抵达叙利亚表示欢迎,期待着阿盟观察团在叙利亚的全面部署,并要求当局为观察团提供不受阻碍的行动通道。

  阿盟观察团到爆炸现场勘察

  由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助理萨米尔•亚扎尔率领的观察团23日到现场进行了勘察。亚扎尔随后对媒体表示,“我们来叙利亚是要了解事情真相的,今天我们看到的场面实在令人遗憾。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能让事态平息下来。”

  阿盟先遣观察团22日刚抵达大马士革,为将于近期抵达的阿盟观察团监督叙利亚对阿拉伯倡议执行情况做准备工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基地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