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总统候选人抨击奥巴马从伊拉克撤军是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10:48  环球网微博
随着伊拉克两派主要政治势力矛盾加剧,伊拉克暴力活动可能出现回潮。巴格达大学政治学教授阿梅里说:“目前伊拉克安全的最大敌人并非恐怖分子,而是政治内斗和教派、种族仇杀。”图为12月22日伊拉克爆炸现场。   随着伊拉克两派主要政治势力矛盾加剧,伊拉克暴力活动可能出现回潮。巴格达大学政治学教授阿梅里说:“目前伊拉克安全的最大敌人并非恐怖分子,而是政治内斗和教派、种族仇杀。”图为12月22日伊拉克爆炸现场。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娜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22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22日在接受采访时抨击现任总统奥巴马,称其从伊拉克全面撤军的决定是重大失误。

  报道称,仅仅在美军全面撤离伊拉克数日后,巴格达22日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72人死亡。由于宗派和种族之间的矛盾,什叶派领导的政府面临国家分裂的危机。

  罗姆尼说,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但没有留下维稳部队,这或使来之不易的成功面临风险。奥巴马应该在伊拉克保留部分驻军,防止该国再次陷入宗派冲突。

  罗姆尼还表示:"我希望,这一风险尚未显现。我希望,伊拉克能保持稳定,但总统未能与伊拉克签署协议并在伊拉克保留1-3万驻军,是他的重大失策之一。"

  报道指出,如果美国撤军后伊拉克陷入暴力冲突,共和党将在总统竞选中以伊拉克问题对付奥巴马。而22日的爆炸就是伊拉克陷入暴力风险的第一个信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撤军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