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海军明日起举行为期10天大规模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7:26  新华网
资料图:伊朗海军贾马兰号新型护卫舰。 资料图:伊朗海军贾马兰号新型护卫舰。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2日电(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22日宣布,伊朗海军将于24日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大规模演习。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萨亚里的话说,这次代号为“守卫90”的军演区域将跨越2000公里,从霍尔木兹海峡东部至亚丁湾。

  萨亚里说,这是伊朗海军首次在如此广阔的区域内进行演习,此次演习将显示伊朗的军力和防御能力,向周边国家传递和平与友谊的讯息。他说,此次演习目标包括测试最新装备,演习过程中将使用最新式的导弹系统和鱼雷。演习项目涉及驱逐舰、导弹舰、后勤补给舰、无人机和海防导弹等。

  萨亚里表示,伊朗完全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但他未提及此次军演是否会演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索鲁里13日说,伊朗不久将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演习目的是为了演练军队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晚些时候对此予以否认,称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不在伊朗的议事日程之列。但他同时含蓄地表示,如果美国和以色列不断威胁伊朗,则这些威胁会引发伊朗一些反应。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以及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由此输往全球各地,对全球石油供应具有战略影响。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并没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