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预算缩紧可能无法承受采购伯克III型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15:43  新华网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据航空周刊网2011年12月21日报道,航空周刊对美国海军驱逐舰队及其作战系 统进行的一次独家情报网络调查清楚的显示,海军将不得不推翻其价值1218亿美元的装备开发计划。虽然海军表示正努力打破现有承包商的垄断,却还得加强与 这些承包商的紧密关系。

  考虑到上升的维修费用和当前紧缩的预算,海军不太可能承受得起新型DDG-51驱逐舰的采购。新型DDG-51驱逐舰要对宙斯盾系统或防空反导雷达进行大幅改进。

  航空周刊情报网(AWIN)的系列报告详细论述了海军打造驱逐舰队和开发驱逐舰作战系统的失误。该系列报告经过整整一年的调查,采访了海军和承包商项目官员、防务分析专家、

  领域专家、海军和国防部官员、试验官员以及众多其他相关的直接或间接参与驱逐舰项目的人士。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航空周刊情报网捕捉、分析并审查了数百万份电脑记录,以为驱逐舰项目的经费走势和预期结果描绘出一幅更加清晰的图景。

  尽管根据政府对驱逐舰采购和寿命周期费用的估算,已有粗略的分析显示,海军在未来十年中采购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来代替新型DDG-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能够节省多达143亿美元。然而仍有其它因素必须得到考虑。

  分析家们注意到,驱逐舰采购费用高的原因之一是近些年来舰队计划的启动、叫停与突然变更。尽管如此,其潜在总费用的差别仍在某些方面引起了注意和更多的分析。航空周刊情报网的系列报告就将揭示这一问题。

  海军在过去五年中决定将DDG-1000的采购数量减少至3艘,并重新开始采购DDG-51。对这一问题的关注促使美国政府问责署(GAO)对 此进行了调查。海军称,重启DDG-51采购是海军执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的需要。该任务设想驱逐舰装备着洛·马公司制造的宙斯盾作战系统,随时准备采用雷 声公司生产的“标准”3型导弹拦截敌方导弹。

  一些分析家推测,GAO将建议海军放弃当前的采购更多老型与新型DDG-51的计划,转而采购更多的DDG-1000。原因是DDG-1000装备更多武器,而且寿命周期费用更低,从长期来看可能会节省费用。

  然而确切无疑的是,海军对需要何种类型驱逐舰和为什么需要该型驱逐舰的公开声明经常矛盾而且误导人。DDG-51和DDG-1000都不是为弹 道导弹防御任务而专门设计的,但海军却争辩称DDG-1000不能装备“标准”导弹。不过据海军文献、分析家和工业界消息,这一说法不实。

  另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是,目前的驱逐舰队及其宙斯盾作战系统的维护问题很大。它们的维护费用可以用来建造一整艘新舰甚至更高。在未来十年中维持DDG-51及其雷达系统的良好工作状态还额外需要一笔数不清的经费。(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赵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驱逐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