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盟今日将向叙利亚首都派出观察团先遣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11: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12月20日,叙利亚空军和海军开展了实弹演习,以测试空军的作战能力及对侵略行为的迅速应变能力。 12月20日,叙利亚空军和海军开展了实弹演习,以测试空军的作战能力及对侵略行为的迅速应变能力。

  12月20日,叙利亚空军和防空部队开展了实弹演习,以测试空军的作战能力及对侵略行为的迅速应变能力。同一天,叙利亚海军也进行了类似的演习活动。此外,阿拉伯联盟称将于22日派观察团先遣队前往叙利亚。

  尽管叙政府已经接受了阿盟的调解协议,但美方20日仍坚持要求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

  分析称演习是警告西方

  叙利亚在本月初还曾测试过其地对地导弹的作战能力。有叙利亚分析家20日称,这一系列演习旨在展示叙利亚的武装威慑力,是在对西方国家做出警告,告诫其不要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否则叙有可能发起局部战争。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20日则回应称,演习并非是向任何一方传达某种信息,但也承认叙利亚目前局势复杂。

  眼下,叙利亚国内冲突仍在持续。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叙利亚安全部队20日打死了33名平民,而安全部队方面也有14人丧生。 另一个人权观察组织称,同样是在20日,叙安全部队与叛军在靠近土耳其边界的西北省份伊德利卜发生冲突,至少有100名叛军被击毙或打伤。

  阿盟先遣队今赴叙利亚

  阿盟副秘书长艾哈迈德·本·希利20日称,阿盟将于22日向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派出观察团先遣队,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先遣队由阿盟秘书长助理萨米尔·亚扎尔率领,成员包括安全和法律事务专家。阿盟成员国常驻阿盟代表20日召开会议,同意任命苏丹籍的穆罕默德·穆斯塔法·达比为阿盟观察团主席。

  本·希利在会后对媒体表示,达比是苏丹外交和军事界的重要人物,他将于近期到开罗先与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会面,然后赴叙利亚开始履行观察团协议规定的职责,访问包括监狱、医院在内的叙利亚各地,会见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定期向阿盟秘书长提交有关报告。

  本·希利说,希望观察团一行成为实践阿拉伯倡议的开端,通过阿盟框架解决叙利亚危机,避免叙利亚问题国际化。

  阿盟外长11月16日举行特别会议中止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11月27日,由于叙利亚政府没有在最后期限前签署同意派遣观察团的协议,阿盟决定立即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12月19日,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在开罗阿盟总部签署了允许阿盟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的协议。当天签署的观察团协议期限为一个月,总人数约100人。

  美坚持要求阿萨德下台

  尽管叙利亚已经接受阿盟调解协议准许观察员入境实地了解局势,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20日仍表示,美国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的立场没有改变。

  纽兰在国务院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不,我们关于巴沙尔需要下台的观点没有改变,他不是领导他的国家迈入未来的人。”她说,美国认为阿盟 协议为叙利亚立即终止暴力提供了最佳机会,从而使得叙利亚能够进入下一阶段,美国希望叙利亚能够在这一阶段实现“关于民主未来的真正对话”,但巴沙尔“不 具备成为其中一分子的能力”。

  纽兰还表示,美国担心叙利亚接受阿盟协议是在玩弄“拖延战术”,因此美方希望阿盟观察员于本周中期开始部署,并按照阿盟意愿在明年1月中旬之前全部到位。

  她说,美国和欧盟正与阿盟保持“密切接触”,叙利亚政府应同时履行协议中的其他三项内容——停止所有暴力行为、从居民区撤出部队和武器、释放所有政治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阿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