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瓦良格航母第三次试航可能进行战机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9:45  环球时报微博
瓦良格号第三次试航网络图。 瓦良格号第三次试航网络图。

  本报特约记者  李 源

  据12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20日下午,有关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第三次离岸出海试航的消息传出,引起多方猜测。台湾《台北时报》21日称,根据大连海事局日前对大连东南部黄海海域发布的航行警告———这是中国航母“瓦良格”号的所在地,这艘航母可能很快将进行第三次海试,而这次出海距离第二次海试结束还不到10天。截至记者21日晚发稿时,“瓦良格”号第三次海试的消息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

  报道称,大连海事局19日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黄海北部某海域21日到29日将进行航海试验,各航船禁止驶入。根据其公布的四点连线的范围,这一海域位于大连东南部的黄海海域。

  《台北时报》援引军事分析家的话说,北京不想将首艘航母置于不必要的危险中。“这艘航母主要是作为战略武器,直接受中央军委指挥,因此在战机成功降落航母前将从容准备”。报道称,俄罗斯一直拒绝出售战机在航母上降落必需的拦阻索给中国。有匿名人士透露,“瓦良格”号在第三次试航期间可能进行战机降落。报道还称,“瓦良格”号第一次试航发现的问题在第二次试航时已经解决。

  有中国专家21日表示,航母海试已经成为常态化,外界也对此可以保持理性看法。按照国际惯例,航母海试工程很庞大,目前还属基础阶段。法国的“戴高乐”号航母海试时间是4年,美国航母一般的海试时间也要1年到2年。在此基础上达到要求后才能交付军队进行训练。目前,这艘航母距离将来的实际使用还有相当长时间。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