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称印度总统检阅舰队展示同中国较量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5:24  环球时报微博
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成编队旗舰。 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成编队旗舰。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海军12月20日举行“总统舰队检阅”,向总统展示各类军舰、潜艇、超音速飞机及其他先进武器。印媒称,此次检阅旨在强调印度捍卫在印度洋及其他地区的地缘政治利益,并为与中国在印度洋展开“高强度较量”做好准备。

  《印度时报》12月20日报道称,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出席了此次总统舰队检阅(PFR),并观看了81艘军舰、44架飞机展示其作战能力的表演。此次检阅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仪式,但它的战略意图十分明确,即印度不愿减缓在印度洋地区追赶中国的速度,通过这一仪式重申新德里长久以来“希望对抗北京在4057公里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上进行的大规模军事基础设施建设”的意愿。

  “今天,印度海军已处于新的里程碑之上,我们拥有即将服役的‘维克拉马迪特亚’航母(由俄罗斯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改造而成)、‘加尔各答’级(Kolkata class)导驱逐舰、‘塔尔瓦尔’级(Talwar Class)导弹护卫舰、自主创新的反潜轻型护卫舰(corvette)以及大批潜艇及战机。”帕蒂尔说,“印度海军是本地区实力最强的海军力量之一,由于已制定了考虑周密的现代化计划,它注定将进一步发展。”

  报道称,印度计划在未来15年花费巨资,将海军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多维度海军”。目前,印度已下单购买了49艘新军舰和潜艇、45架米格-29K战机和12架P-8I远程巡逻机,还有多个建设项目正在规划中。“所有这些,对于对抗中国在印度洋不断增长的存在十分关键。”报道分析说。  报道还称,近期,中国不断与东非及柬埔寨加强海军联系,还在马尔代夫建立了一个功能完善的使馆,在塞舌尔建立一个补给站。此外,中国海军的主要作战舰艇、潜艇、战机、侦察机的数量都比印度大。 

  “虽然印度海军在‘蓝色水域’的活动经验要比中国海军丰富得多,但它仍然需要对中国海军睁一只‘鹰眼’。因为中国正在扩展其双翼,以保护其能源及海洋运输的安全。”报道称,“印度必须为在海洋与中国展开高强度的拳脚较量做好准备。而这次总统舰队检阅标志着印度不会轻易放弃其海洋领域的决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海军 阅兵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