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迎接最后一批驻伊拉克美军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0: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在伊拉克战争正式结束的第5天,最后一批驻伊美军20日回国,并在机场受到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等高官的“列队”迎接。

  搭载约30名驻伊美军的飞机当日降落在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国防部常务副部长阿什顿·卡特等高官均在机场迎候,与军属们一道欢迎将士回家。

  现任驻伊美军司令劳埃德·奥斯汀率部下走出飞机,随后奥巴马为他们举行一个小型欢迎仪式,不过他与拜登均未致辞,仅由奥斯汀和登普西代表驻伊美军及五角大楼发言。

  奥斯汀大赞得益于将士们的浴血奋战,持续近9年的伊拉克战争取得“非凡战果”,令20日成为“伟大的一天”,但他也承认,对于近4500名阵亡士兵的家人而言,美国欠下的“恩情永远无法偿还”。

  据五角大楼统计,在伊拉克战争结束之际,驻伊美军的阵亡人数为4474人,其中最后一名阵亡士兵来自驻扎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第82空降师,死于11月中旬的一次爆炸事件,年仅23岁。

  本月14日,就在第82空降师“大本营”—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奥巴马发表讲话,正式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讲话中奥巴马并未说出“胜利”这个词,只称美国逐渐将伊战平息是一个“非凡成就”,并承认“结束战争比开始更难”。

  15日,美国国防部部长帕内塔等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主持降旗仪式,宣告美军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终结;18日,最后一批驻伊美军从伊拉克撤离进入科威特,随后搭乘飞机赶在圣诞节前回国。(中新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德永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驻伊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