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情报部门称抓获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07:50  新华网
资料图:今年5月21日,伊朗情报部长海达尔-穆斯利希在德黑兰对媒体讲话。 新华社发 资料图:今年5月21日,伊朗情报部长海达尔-穆斯利希在德黑兰对媒体讲话。 新华社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17日电 (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情报部17日发表声明称,伊朗抓捕了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

  声明说,这名间谍系伊朗籍,是中情局一名分析员,曾就职于美军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基地的情报部门,其目标是执行精心策划的任务并打入伊朗情报机构内部。伊朗情报部门早在这名间谍刚抵达美军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时就识破其身份。在这名间谍进入伊朗后,伊朗情报机构密切监视其举动,在其开始执行情报搜集任务时实施抓捕。

  声明说,为了对伊朗实施全面情报行动,美国政府花费巨资并精心谋划如何渗入伊朗情报机构。

  伊朗议员帕尔维兹·苏鲁里上月说,伊朗抓获12名美国中情局特工,重挫美国在伊朗的情报搜集活动。今年5月,伊方宣布破获一个间谍网络,逮捕至少30人,指认他们为中情局工作。

  此外,伊朗多名核科学家过去几年在伊境内遭暗杀,伊朗指责这些暗杀事件均与美国和以色列特工有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