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长签署文件正式结束伊拉克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07: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 (记者 王丰丰 杜静)在最后一支驻伊拉克美军车队离开伊拉克进入科威特境内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8日签署官方文件,正式结束伊拉克战争。

  根据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提供的信息,帕内塔在美国东部时间18日6时59分左右签署了这份文件,为接近9年的伊拉克战争正式画上句号。当天早些时候,最后一支美军车队离开伊拉克进入科威特境内。至此,美军已完成撤离伊拉克的整个计划。

  伊拉克战争于2003年爆发后,驻伊美军人数最多时达17万,在伊全境设有505个军事基地。这场战争造成大约4500名美军士兵死亡、超过10万伊拉克人丧生。受伤者更不计其数。

  根据美伊两国在2008年签署的驻军地位协定,美军定于2011年底前完成撤军。帕内塔本月15日在伊拉克正式宣布,驻伊美军任务结束。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在17日的每周广播讲话中说,随着伊拉克战事结束,伊拉克的未来将由伊拉克人自己掌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拉克 撤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