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已经掌握7架美国以色列无人机将对外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 11:51  新华网
伊朗不久前在境内截获的美国RQ-170“哨兵”侦察机 伊朗不久前在境内截获的美国RQ-170“哨兵”侦察机

  【西班牙《国家报》12月16日报道】以色列可能卷入了美国几个月来针对伊朗的无人机暗战。伊朗官方的英文日报《德黑兰时报》昨天报道,伊朗已经掌握了“4架以色列无人机和3架美国无人机”,其中包括不久前在伊朗境内截获的RQ-170“哨兵”侦察机。为了支持这项指控,伊朗当局很快将展示这些无人机。

  伊朗媒体援引官方人士的话说,4架以色列无人机是从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伊朗东部边境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机则是从东部和南部,即从波斯湾沿岸进入伊朗的。

  此外,官方媒体报道,伊朗还将邀请外国大使和记者参观展览,向他们展示伊朗俘获的无人机。以色列《最新新闻报》指出,这是德黑兰在拦截美国无人机之后展开的心理战的一部分,借此证明伊朗能够挫败外国任何空中渗透的企图以及针对伊朗核设施的情报任务。伊朗军方表示经常会与“敌人”的间谍飞机产生冲突,意指美国和以色列。

  2010年2月,以色列空军透露,一批“有能力抵达波斯湾”的无人机投入使用,而伊朗在其行动范围之内。当时展示的“苍鹭”TP无人机翼展26米,续航时间超过20小时,可装配导弹。以色列参与美国针对伊朗的秘密战争可能加剧这一敏感地区的冲突,几个月来,该地区的口头威胁和敌对行动不断出现。

  今年发生了多起侦察飞机进入伊朗的事件,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走向也日益担忧。1月份,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宣布拦截了两架飞越波斯湾的无人机。面对德黑兰的指控,华盛顿并不否认参与暗战。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伊朗和阿富汗边境的侦察行动“肯定会继续”。

  由于针对伊朗的外交压力停滞,美国开展了其他秘密军事行动,以阻止伊朗核计划的进展,以色列也参与了这样的行动,以避免自己的对手发展军用核能。

  德黑兰强调,如果认为铀浓缩工厂面临威胁,将进行搬迁,并称如果美国和以色列继续对伊朗进行威胁,它们将被“从地球上消灭”。

  【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16 日报道】伊朗军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里·沙姆哈尼将军今天指出,如果美国继续侵犯伊朗领空,伊朗将击落更多的美国间谍飞机。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沙姆哈尼强调,日前截获一架 RQ-170“哨兵”隐形无人侦察机就表明了伊朗专家的能力。

  沙姆哈尼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在保护它的领空方面绝不会让步。”他认为,如果继续侵犯伊朗领空,美国应受到国际准则的惩罚。

(编辑:SN0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