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抵抗之城”费卢杰庆祝美国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4:35  新华网

  伊拉克西部“抵抗之城”安巴尔省费卢杰市16日举行多项活动,庆祝驻伊美军撤离伊拉克。

  当天,费卢杰市青年中心举行了纪念伊战牺牲者的图片展,展出照片多数反映2004年3月美军进攻费卢杰时,导致城区毁坏、平民伤亡的场景。

  众多费卢杰市民众当天还前往2004年抵抗美军行动死难者集体公墓,向埋葬在那里的1000多名死难者致哀。

  同一天,费卢杰市文化科学中心举行诗会,参加者用朗诵诗歌的方式,纪念伊战死难者。

  费卢杰距首都巴格达69公里,大约32.6万的总人口中,逊尼派阿拉伯人占大多数。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后,逊尼派武装人员以费卢杰为据点发起反美抵抗运动,该市因此被冠以“抵抗之城”的称号。

  驻伊美军505个军事基地中的最后一个基地16日移交给伊方,剩余约4000名美军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撤离伊拉克。(报道员 伊斯梅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美国 撤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