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将向叙利亚派代表团促反对派与政府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8: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2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5日表示,伊拉克将向叙利亚派遣一支和平代表团,以说服叙方结束已持续9个月的国内冲突。

  马利基当天在结束对美国的访问返回伊拉克的途中对记者称,“我一回到巴格达即会召开会议,为向叙利亚派遣代表团制定计划。”他表示,这一动议的目的是为开启叙政府与反对派的对话,以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马利基说,美国和欧洲都对伊拉克提出的动议表示理解,因为他们担忧叙总统阿萨德下台后的叙利亚局势。

  迄今为止,伊拉克一直未对叙利亚施行惩罚措施,既没有投票支持阿盟中止叙利亚阿盟成员国资格的决定,也没有对叙政府施加制裁。不过,一些伊拉克官员担心邻国叙利亚的乱局可能会蔓延至伊拉克境内。

  据联合国统计,叙利亚各地持续9个月的抗议风潮和引发的冲突已在全国造成超过5000人死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