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强化监视钓鱼岛防备类似韩国海警遇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1:02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巡逻机监视钓鱼岛 资料图:日本巡逻机监视钓鱼岛

  环球网(微博)记者王欢报道,韩国海警遇刺身亡事件发生后,日本政府就此“高度警惕”。不仅日本海上保安厅调集巡逻船“严阵以待”,日本部分政客也呼吁日本应加强“戒备”,保卫“日本主权”。

  日本共同社12月14日报道称,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前原诚司当地时间14日在东京演讲,他就韩国海警遇刺事件称“这不是与己无关的事情,也有可能发生在日本附近海域。为保卫日本主权而加强戒备,这很重要”。

  前原还要求中国政府“切实加强对渔业相关人员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与此同时,日本海上保安厅还于14日决定,将通过韩国海洋警察厅和外交途径收集相关信息。此外,日海保方面还称,将继续在钓鱼岛海域依次派遣全国的巡逻船继续展开“监视”。而在冲绳县石垣海上保安部和第十一管区海上保安本部,也有巡逻船“待命”,并“随时准备紧急出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