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1200架3代机成主力歼7将逐步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8:59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歼10战机 资料图:中国歼10战机
资料图:歼7E战斗机双机编队起飞训练 资料图:歼7E战斗机双机编队起飞训练

  据俄罗斯《纽带》网12月14日报道,中国军方已开始着手将老式的歼-7系列战斗机从一线部队撤出。有消息人士指出,作战性能相对较弱的歼-7将在今后数年内逐步退役。

  俄媒称,中国军方之所以决定将歼-7转移至二线部队,主要是因为最近几年中有大量的新式战斗机交付解放军海空军部队。据统计,在最近四年中,中国空军装备的歼-10、歼-11(苏-27SK的仿制品)、苏-27、苏-30和歼-8F等第三代战斗机的总量从500架大幅提高至1200架。与此同时,歼-6(前苏联米格-19的仿制品)和歼-7的数量则在持续下降,而在四年前,这两种战机的装备总量还接近2000架。

  俄媒称,推动中国军方将歼-7转移至二线部队的另一重要原因是中国空军飞行员训练计划的改变。根据这一计划,培训飞行员的重点是使他们能够驾驶更为现代化的战斗机。除此之外,该计划的另一个目的是将飞行员的飞行时数再提高40%(这一过程还需5—7年)。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空军现役歼-7战机的剩余使用寿命将在未来几年内耗尽。

  俄媒称,中国目前仍是歼-7(米格-21)系列战斗机的最大装备国。同时,中国航空企业还在继续向发展中国家出口该系列战机。据统计,前苏联和中国在过去的60年中总共生产了超过1万架米格-21和歼-7系列战斗机。(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