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航母第2次海试中曾与歼-15协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8:44  环球网微博
中国海军的歼-15舰载机。 中国海军的歼-15舰载机。
微博网友上传的中国航母平台第二次出海试航照片。 微博网友上传的中国航母平台第二次出海试航照片。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2月14日报道,由前苏联“瓦良格”号改装而成的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近日在第二次海试期间首次与计划配备的歼-15战斗机进行协同演练,但是暂时尚未进行在甲板上着陆的尝试。

  俄媒称,日本《读卖新闻》援引中国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歼-15舰载歼击机与航母的协同演练是在“瓦良格”号第二次海试期间(11月29日至12月11日)进行的,主要演练了战机与航母的相互协同科目。但是,由于“瓦良格”号航母甲板上暂时没有安装能够保证飞机着陆的设备,因此暂时没有进行舰载机甲板着陆试验。据悉,中国无法从海外进口这种设备,本国军工企业也暂时未能自主研制和生产。

  俄塔社指出,除了歼-15战斗机之外,二次试航的“瓦良格”号航母上还发现有直升机的存在。从各方面情况来看,舰载直升机在海试期间主要演练了在航母甲板上的起飞和着陆科目。中国消息人士指出,总体来说,“瓦良格”号航母的实战航行准备工作进展很快,超过了原来的预期。中国航母的首次试航是在8月10-14日顺利完成的。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海军主要计划把“瓦良格”号航母用作舰载航空兵飞行员和维护人员的训练基地。

  俄媒称,除了以2000万美元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之外,中国在2005年之后还从俄罗斯得到了另外3艘退役航母“明斯克”号、“基辅”号和“新罗西斯克”号,其中两艘已经成为主题公园。有消息称,中国目前还在上海建造另外一艘国产航母。(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