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计划派1.5万名士兵留守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3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 (记者张伟)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参谋长曼弗雷德·朗格14日说,在北约战斗部队2014年从阿富汗全部撤离后,北约计划留下大约1.5万名士兵,继续向阿富汗提供帮助。

  朗格在位于比利时蒙斯的北约司令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对撤军计划顺利实施充满信心,北约内部目前正在讨论应留下多少部队。朗格说,他认为留守部队数量应在1.5万左右,但这一数字要取决于届时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行动能力。

  朗格说,留守部队将不再从事打击塔利班武装的行动,而主要向阿提供训练、技术、医疗等方面的支持。

  由北约领导的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来自49个国家,总人数约13万,其中美军9万人。按照计划,北约将在2014年年底前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全部防务工作,并撤离全部战斗部队。

  此前,北约曾多次表示,在2014年后,将与阿富汗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并计划在明年5月北约芝加哥峰会时出台具体方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