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政府将坚持普天间机场不迁出冲绳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1:02  国际在线微博
资料图:图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 资料图:图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

  国际在线报道:据共同社消息,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决定全额削减2012财年(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国防授权法案中有关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经费。尽管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与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工作相挂钩,但日本政府将坚持机场县内搬迁的立场。

  官房长官藤村修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年内出台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计划表示“没有变化”。

  外相玄叶光一郎预定于下周访美,届时将在与美国务卿希拉里的会谈中再次确认履行日美有关普天间搬迁的协议。

  但是,随着美国会内主张修改普天间搬迁计划的论调蔓延,冲绳县方面要求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外的呼声势力高涨。如果现行搬迁计划停滞不前,明春美国国会可能再次阻拦陆战队的移师经费,对普天间搬迁造成影响。

  玄叶将于18至21日访问华盛顿会晤希拉里。日本外务省的官员强调,玄叶将再次向美方确认基于两国协义的现行搬迁计划是最佳办法,没有可行的替代方案。日本将继续关注今后美方的动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普天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