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总理访问美国讨论撤军后续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2:06  国际在线微博
资料图: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资料图: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国际在线(微博)报道(记者钟正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2号抵达美国华盛顿,开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据了解,马利基此行将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副总统拜登、国 务卿希拉里等其它政府高官就撤军及后续事宜展开磋商。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中东记者钟正杰,介绍一下马利基此次访美的相关情况以及行程安排。

  记者: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已于12号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值得一提的是,马利基并没有搭乘他的专机,而是花高价从阿联酋航空租借了一架飞机前往华 盛顿。对此,伊拉克消息人士表示,马利基的专机情况良好,租借阿联酋航空的飞机仅仅只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这个细节其实就透露出伊拉克国内现阶段的安全情 况。上个月28号,巴格达绿区外还发生了一起针对马利基本人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虽然事后马利基否认这起袭击表明伊拉克安全部队无法独自应对国内安全局 势,但是毫无疑问,马利基此次访美,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商讨有关伊拉克国内安全形势事宜。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在两天的会谈中,马利基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及数位国会议员,就美军撤 离、驻留军事训练人员、经济援助以及两国关系等问题进行商谈。白宫方面则说,美、伊两位领导人将就深化美国与伊拉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行会谈,同时还将 涉及两国的能源和教育合作等问题。

  除此之外,有媒体猜测,马利基访美或将讨论美国“变相驻军”事宜。有军事专家认为,美军虽然正在逐步撤离,但实际上它不会放弃重点地区:如机场、军事要道等。美军一定会变相保留其重要的军事存在,作为其重新回到该地区的基础。

  主持人:伊拉克国内媒体及民众是如何看待马利基此次访美?

  记者:伊拉克国内大部分媒体表示,马利基此次访美旨在开辟伊美两国关系“新篇章”。一家名叫“阿拉伯河”的当地通讯社称,美军将于年底 全部撤离伊拉克,但是伊拉克目前的情况尚未达到美国之前所承诺的那样,马利基此次访问将商讨经济援助、教育合作等问题,希望从明年开始,两国关系能够打开 新的篇章。

  而伊拉克民众对马利基访美一事也表示支持。一位名叫艾哈迈德的工程师表示,马利基访美将讨论有关经贸方面的问题,伊拉克欢迎美国人将来 以投资者的身份出现在伊拉克。对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形势,一位名叫萨阿德的安保人员则表示不以为然,他告诉记者,近期的暴力袭击事件只能说明恐怖活动有抬头 之势,只要安全部队加大检查力度,一定能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拉克 撤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