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前副总统称应炸毁美坠落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09:4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前美国副总统切尼12日表示,总统奥巴马应该下令发动空袭,迅速炸毁本月在伊朗境内坠毁的美军无人侦察机。

  切尼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说:“在(无人侦察机)坠毁后,正确的反应应该是立即将其炸毁。”

  “你可以从空中做这些事。你可以发动快速空袭。这样的话,他们(伊朗)根本就不可能从这架无人机中得到什么好处了。”

  切尼说:“我听说总统考虑过3个选项。但他全都否决了。”

  “这些选项都包括派人去伊朗找回无人机,不过这的确很困难;如果做不到,你就应该发动空袭,将在地面的这架无人机炸毁。”

  “但是他(奥巴马)没有采用任何一个选项。他优雅地要求他们(伊朗)归还。他们(伊朗)肯定不愿意这么做。”

  奥巴马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已经要求伊朗归还最近被伊军缴获的一架无人飞机。“我们已经要求伊朗归还它。”但他似乎颇为尴尬地补了一句:“我们要看看伊朗人如何回应”。

  对于美方要求归还无人机一事,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11日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已明确表示拒绝,他说,美无人机入侵伊朗领空是“敌对行为”,“没有哪个国家会向试图刺探国家安全重要机密情报的一方归还这类侵略象征”。

  据《华尔街日报》7日披露,美国一架先进的无人侦察机上周在伊朗境内失事后,美方曾考虑派遣特种部队秘密潜入伊朗境内夺回或炸毁该架无人机,但最终因担心军事风险太大而放弃了行动。也有美官员抱着侥幸心理,寄望这架坠落在偏僻地带的无人机不会被伊朗方面发现,但现在这个希望落了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无人机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